高普考鐵路特考 報名創新高

更新日期:2010/04/29 18:27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)景氣復甦,不過99年公務人員高普考、交通事業鐵路人員特考報考人數都創新高。今年高普考超過13萬人報考,鐵路人員特考也有近7萬人報名。

考選部今天指出,99年鐵路人員特考合計6萬9482人報考,較去年增加4萬人,報名人數是歷年來最多;考試暫定需用名額為868名,預估總錄取率為1.25%,競爭相當激烈。

另外,高普考總計有13萬2015人報名,是近10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,若以暫定需用名額1450人計(高考三級943人,普考507人),高考三級粗估錄取率為1.52%,普考粗估錄取率為0.72%。

考選部長楊朝祥指出,去年受金融海嘯、經濟不景氣影響,失業人口增,造成高普考報名人數暴增,達12萬2597人;今年景氣復甦,失業率下降,但高普考報名人數不減反增,反映多數民眾仍以選擇參加公職考試為重要的人生規劃。990429

唉~芸芸眾生們又是何苦呢?

套句過去竹科生態的名言「外面的想進去,裡面的想出來」,

想要遇到好單位、好長官、好同事,得靠前世所修福氣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身為首席車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