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來是教師節應景新聞阿...XD

流浪怕了 老師變警花

更新日期:2010/09/29 04:11

〔記者傅潮標/苗栗報導〕

從單純教育環境,轉到三教九流兼具的警界。苗栗縣警局女警詹詠凌為求有個穩定工作,不想再當「流浪教師」,毅然轉換跑道,投身警界。

詹詠凌畢業於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,完成4年學業與1年實習後取得教師證,她以為從此可以一圓教師夢,未料遭逢少子化衝擊,各校面臨減班壓力與增額教師的問題,她空有教師證卻只能一年一年的當代課老師。

她先後在彰化的南郭、平和與日新國小任教,每所學校都只能教書1年,讓她深感工作不穩定,毅然報考警察基層特考班。

專責家暴 更有愛心耐心

97年從警專結訓後,詹詠凌先到苗栗縣通霄派出所擔任勤區警員,後來調到婦幼隊服務,目前專責家暴案件的處理。曾為人師,對警察工作有無幫助?詹詠凌認為,當老師的經驗,讓她在面對受暴婦女時更有愛心、耐心,更能以同理心傾聽、關懷與支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身為首席車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