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文定大事完成,適逢秋末冬初的舒爽氣候,也為了消耗今年的休假,便安排了花蓮行,

碰巧老天賞臉給了2天好天氣,不像月初台東行那樣,在跟天氣搶時間。

第一天一早從苗栗出發後,便順利地提早抵達南方澳,於是到了內埤海岸與豆腐岬漫步,

2.jpg

上圖的內埤海灘還算是頗有情調的散步點,只可惜目前步道正在整修...

6.jpg

至於豆腐岬,則感覺已經是個沒落的景點,建議大家日後可以跳過忽略...XD

在晃完兩個景點後,時間也逼近中午,就前往已設定的南方澳廟口米糕,再配上魚丸湯,

正在覺得有點空虛之餘,竟加點了魯肉飯...

整體而言,價位和口感都值得推薦喔,不過湯頭稍微過油了些~

7.jpg

補充能量後,繼續南下衝刺,先到了東澳的粉鳥林,傳說中的沙灘秘境...

但可惜沙灘上漂流木稍多,且行程稍趕,就沒有往大海前進啦...

這邊如果是夏夜裡由男生帶著女伴過來,倒是看星星跟耍浪漫的絕佳地點喔,

保證你想幹嘛都很輕鬆,歐不!我是說表白或求婚之類的啦~~

11.jpg

繼續上路後,幾乎沒停留的走完蘇花公路,再穿越花蓮市,抵達萬榮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,

這個地方以前稱做摩里沙卡(日文),至於典故,為了保持看下去的精神,就不在此多言,

總之,這裡以前因為日據時期伐木興盛而熱鬧得很,我想大概跟以前阿里山上的沼平那帶一樣吧...

12.jpg

這個園區說大也還好,認真逛的話可以3~4小時,如果是純粹拍照跟小散步,2個小時也很夠喔~

19.jpg

肚子餓的話,也有林田山咖啡館可以搞定你的胃,但切記週二公休喔...

21.jpg

隨著林田山的行程結束,天色也逐漸轉暗,便回花蓮市的住宿點Check in,

今晚要住的是標榜檜木建材為主的檜木居,人氣也不輸金澤居呢~而且距離花蓮市更近...

如果是平常日住宿的話,可以說是划算的選擇,僅附上夜間跟白天各一張,作為今日行程之句點。

26.jpg

27-1.jpg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身為首席車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